教学讯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讯息 > 正文

2019级物流全景仿真沙盘实训圆满完成

2022-10-21

为提高学生实践应用的能力,使学生了解现代物流的实际运作模式,进一步达成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的培养目标,2022年10月10日-10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组织2019级全体专业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物流全景仿真沙盘实训。47名学生在4位老师的综合指导下,组建8支队伍模拟经营第三方物流公司。

本次实训分为开营仪式、经营实战和成果总结三个阶段。

开营仪式中实训指导老师对课程内容及实训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授,公布了具体的课程安排和考核计划,结合课程的教学要点和应用技能要求,对物流企业经营知识体系、管理运营框架进行深入具体的讲解,确保训前学生的基础知识处于相对一致的水平。经营实战过程中,学生们体验企业间的竞争,模拟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夺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式,提升系统思考、全局谋划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

在成果总结大会上,每支队伍对自身的经营状况进行梳理和反思,并对本次物流全景仿真沙盘实训提出建议。指导老师们对每支队伍的经营方案进行点评,针对一些典型、共性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法,并对本次实训进行总结。

为顺利完成本次物流全景仿真沙盘实训任务,物流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了沙盘的开发与设计,并由四位老师组建教学团队实地参与实训指导。本次实训课程不仅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许多学生展现出了较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创造力。今后,物流管理专业将不断强化实训教学环节,重视实践教学质量,推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为学生发展和就业择业提供助力。


上一篇:喜报丨我院学子荣获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赛项二等奖

下一篇:关于各类实践报告、论文撰写格式规范统一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