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支部工作例会暨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2022-04-25

4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召开支部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学院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主持,学院院长陈晓阳、学院总支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余健介绍并解读了学院2022年工作重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学院党总支将重点围绕“抓实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抓实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抓实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抓实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等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在学院深化改革、推动“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时期,余健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敬畏教育,敬畏责任,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升质量、取得实效。余健强调,各支部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石,各支部书记要强化系统思维,处理好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系统推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思考支部优势和不足,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找准解决支部问题突破口,问题解决了又会出现新的问题,支部就得以在一次次问题的解决中螺旋式进步上升。

此外,会议还部署了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2022年学院支部考核、与时俱进的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四个融合”等工作。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浙江省委提出的“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和任务。

上一篇:【同心战疫】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二)

下一篇:【同心战疫】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