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

2023-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学生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入党申请人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其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近期,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2023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申请人线下培训。此次培训共分为三期,分别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组织委员胡云平担任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申请人参与培训。

培训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流程

党课伊始,胡云平从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给大家做讲解,细致阐明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及流程,强调了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价值追求,提醒大家应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同时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内法规和工作依据。胡老师还讲到,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态度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要不断提高前进的动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在以学铸魂上提升境界,以学增智上锤炼本领,以学正风上严明纪律,以学促干上强化担当。

培训第二讲: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余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余老师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第三讲:当代青年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刚围绕“当代青年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和本质要求,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青年的际遇、责任与担当,激励同学们发扬奋斗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同时,宣老师强调当代青年应该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也指出学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生的价值准则,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正心、笃实以为功。用所学知识和硬核的行动回应时代的挑战,书写最美的青春,担当时代的大任!

通过这三期党课培训,入党申请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正确良好的入党动机,明晰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相信,入党申请人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征程上,必定会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磨练自己,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