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专业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座谈会

2022-11-17

11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J3-5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座谈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学业预警学生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帮助预警学生完成学业。我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副院长周航、各带班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学业预警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周航主持。

座谈会伊始,宣刚简要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一方面通过本次座谈会督促学业预警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加强学习力度,积极学习;另一方面也希望能通过抖音“工商小老师”平台、成立学习小组、党员先锋岗等途径调动各方资源,帮助学业预警学生顺利拿到毕业证书完成学业,最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接着,宣刚详细讲述了学院对于挂科和重修等的相关规定,总结了学生学业预警的相关原因,也从解决途径、学业提升等角度为学业预警学生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学习建议与学习方法。

座谈会上,老师们鼓励学业预警学生谈一谈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后续的规划。每位同学围绕自己目前的学习现状、重修课程的选课情况、个人学习安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依次进行发言,并结合自身原因进行总结与反思,与会的领导、老师针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针对学生们的学习现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分析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请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相互帮助、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节奏,提前做好课程复习和学业规划,确定长远目标,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学业预警座谈会,老师们与学业预警学生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及时跟进掌握学业预警学生的情况,深入了解问题,查明原因,帮助解决学业预警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效促进学业预警学生完成学业,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保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关于工商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召开工商管理学院2022-2023-1学业预警座谈会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