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新形态智能数字教材创作培训班”

2022-07-24

7月22-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形态智能数字教材创作培训班”以线上直播方式开班。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院数字教材建设团队、系主任、教学骨干等十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来自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北恩施学院等数字出版企业与知名高校的7名专家受邀在培训班上就“数字出版物”、“云教材”、“新形态数字教材”及其建设与应用等议题进行解读和案例分享。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新形态数字教材相关政策解读;院校如何获得新形态数字教材;新形态数字教材中各类富媒体、碎片化资源制作及使用;用新形态教材申报国家级金课;用新形态教材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如何出版新形态数字教材等。

数字化教材是教材建设未来的发展趋势。据悉,未来省级和国家级的一流课程或专业申报、课程思政申报,有数字教材作为依托会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工商管理学院在编及规划编写的数字教材或云教材有《管理沟通》、《商品学》、《物流沙盘模拟》、《大学生心理健康》四门,学院超过半数课程使用云班课app(蓝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学院将进一步扩宽“数字教材”交流与学习路径,为学院教师提供培训机会,鼓励各系及教学团队开发数字教材或云教材,并利用好新形态数字教材建设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高质量教学及应用型人才培养。

上一篇:学院院长陈晓阳率队访问盘石集团

下一篇:学校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带队赴温州、平阳、苍南、龙港走访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