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在东方学院思政微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04-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政政治引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团委主办的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4月7日13:30线上线下同时展开。在此次比赛中,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对此次微课比赛高度重视,将本次大赛作为强化推进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自大赛启动以来,在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并踊跃报名微课大赛,经过严格的筛选后,我院推荐了6名师生的作品参与比赛,最终4份作品被推选进入决赛。

1DB4C

7094

在决赛中,我院师生表现优异,党总支副书记宣刚老师的微课以《浙江数字化改革的主要成效以及带来的新变化》为题,向我们介绍了疫情以来浙江在数字化改革上主要变化和成就,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硕晨老师的微课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在抗疫和戍边中的动人力量,激发当代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志向、敢拼搏勇开拓的“奋斗一族”,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团委书记周莉莉老师以《以青春致敬祖国》为题,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感人事迹,号召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振兴中华为己任,顽强拼搏,实现中国梦,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19市营1班徐峰同学的微课以《淡泊以致远,有国才有家》为题,以我国“氢弹之父”于敏的故事告诉了当代年轻人有国才有家,任何时候都要不为物欲所惑,不为权势所屈,不为利害所移,最终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致力于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下一阶段,我们将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推出更多“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思政微课”,引发青年共鸣,入脑更入心。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朱*越 等8位学生未完成青年大学习的通报批评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关于胡*轩 等4位学生未完成青年大学习的通报批评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