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分院举办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2014-06-18 本站

    为积极落实《工商管理学院2014学风建设年暨第七届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加大分院学风建设的影响力,切实提高学风建设的实效性,2014年6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分院在3教303举办了一场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特邀2014届毕业生王平,戚歆茹和李家俊三位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成功的考研与考公的经验,2011级辅导员周莉莉老师以及2011级、2012级学生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考取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王萍同学与大家分享如何报考此类中外合作大学的程序和经验,她指出,此类大学与其他国内大学的不同在于,它不需要参加国内的研究生统一考试,而是需要提供大学四年的平均成绩以及外语水平,如果要报考此类大学就需要注重大学期间的日常学习和外语学习,一般大三下学期即可报考。

    接着,考取了浙江财经大学本部研究生的戚歆茹同学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取专业硕士的经验。她首先跟大家详细的解说了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在考研、学制以及后续发展上的区别,然后特别强调了外语成绩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并且针对外语学习提供了许多可行性强的备考技巧和复习书籍,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分享经验的是考取检察院法官公务员的李嘉骏同学,他首先同大家一同回顾了自己从确定考公的目标到具体实施目标,最后取得成功的整个历程,其中他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具体准备行测和申论的复习。最后他指出要及早确定目标选好岗位,并针对具体的目标做好充分的准备,再加上恒心、毅力以及良好的心态就一定能成功。

上一篇:工商管理分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动员大会

下一篇:诚信考试倡议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